close

媛媛現在剛滿五歲

跟一般的孩子一樣

喜歡養寵物

也會吵著要養寵物

但是

為娘的我實在沒有勇氣(體力)再多養一隻哺乳類動物

當她吵著想養貓的時候

我的解決方法有二:

第一

其實寵物也沒有限定一定要小貓小狗類

洗菜看到的蝸牛、菜蟲、瓢蟲

我都會留下來裝在透明的罐子裡送給她

她會樂個好幾天

因為那是她的寵物

第二

她舅舅剛好有養一隻豹貓

只要她想養寵物的症狀又“芽開”(台語)

我立刻撥電話跟她舅舅求援

讓她跟貓玩個一兩小時

我可以跟她舅舅聊天(=不用照顧她)

她可以跟她寵物玩耍(=不用吵我們)

Win Win situation(哈哈哈~~~)

最後就可以開心地踏上回家的旅程了

(有圖有真相↓↓↓)

cat.jpg

 

 

但是   有時候人算不如天算

那天在一個都是小孩的聚會場合

有一個讀小學的大姊姊看到一隻小小強爬過(真的很小)

她大聲尖叫:『有蟑螂~~~~~』

所有的小孩大人一陣慌亂 跑得跑 跳得跳 閃得閃

因為在我們家是看不到蟑螂的(解決小強的100種方法我下一篇來寫一下)

所以我知道我女兒已經磨刀霍霍向豬羊了

我就跟她說:『媛媛,大家都很害怕,妳不怕,妳去抓!』

就看我女兒興奮的點頭,準備大顯身手的同時

有一個媽媽英雄式的出手把蟑螂先打死了~~~ (完了,我心想)

大夥都同聲鼓掌歡呼:『耶耶!蟑螂死了,好棒喔!』

我女兒卻同時放聲大哭:『我的蟑螂~~我要我的蟑螂~~』

全部的人通通突然安靜看向我女兒

然後再看著我

我尷尬得清清喉嚨說:『抱歉,我女兒想法比較特殊,妳們剛剛打死了她的下一隻寵物,所以她很難過....』

然後所有大人都大笑了

然後我趕緊把她帶出去單獨解釋好好安慰

什麼下一隻小強會更好...阿!不是...

我跟她保證下一次小強絕對留給她(????)

 

後來回來聚會

我跟其他的媽媽分享

可能因為我養過蜥蜴(鬆獅蜥)跟守宮(俗稱壁虎)

雖然我從來沒跟女兒提過

但是她骨子裡可能多少遺傳一點她媽媽的特殊喜好吧~~~~

(這是我以前的寵物↓↓↓)

鬃鬃.jpg

arrow
arrow

    Sunny育兒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