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0408.jpg

我從來不下廚, 因為沒時間----工作繁忙,下班時間不定;

也沒機會----家母太會煮,讓我失了戰鬥力。

直至去年辭了教職,專心當家庭『煮』婦起,漸漸發現駕馭廚房的難度不失職場啊!

 

剛開始下廚時,我可以待在廚房兩小時,爸爸問:『過那麼久了,晚餐在哪裡啊?』

我都會不好意思地搔搔頭回說:『在垃圾桶裡。』

實在是連我自己都難以下嚥,怎麼可能端出去給別人吃呢?

後來逐漸開始問媽媽怎麼煮,情況漸有好轉,但是老公吃的還是不多。

我是個愛打破砂鍋問到底的人,問他原因是什麼。

老公才有點愧疚地說:『好像跟我媽媽煮的味道不一樣,比較吃不慣。』

也許很多做太太的聽了會不高興,有煮你就吃了,還這麼囉嗦?!

 

但是,頓時間,我明白了一個道理:

就像我家一樣,無論有多少人稱讚我媽媽很會煮,爸爸還是會提起想念已過世奶奶煮的上海菜;

我叔叔住了美國三十年,回來定居台灣後,偶爾會跑到麥當勞去吃吃漢堡;

曾在美讀碩士的老公,一知道台灣引進美國的一家甜甜圈就興奮地跟我說有多好吃,

我吃了一口就覺得黏膩難以下嚥----

原來他們不是在嚐食物本身的味道,而是藉由這些食物回憶那一段美好時光啊!

 

因此,當我定期回婆家時,就趕緊跟婆婆表明我要跟她學做菜。

我相信,如果有時光機,媽媽會想跟奶奶學做一道道上海菜的!

 

arrow
arrow

    Sunny育兒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