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一直對幾個經典童話故事內容不太喜歡

今天來談的是灰姑娘

 

我會跟媛媛來個睡前小聊天

通常是她學校發生的事

再來她會要求我講故事給她聽

 

面對講故事

我實在是又愛又恨

因為我討厭一直重複講一樣的故事

可是媛媛對於喜歡的故事

她很喜歡一直聽一直聽

(其實學過幼兒發展就知道,

這是正常的,

小孩就是在這樣的過程中建立起語言邏輯的~~

所以我煩歸煩, 還是會苦中作樂一下!

另外, 跟想學好英文的朋友說一下,

像小孩這樣的學習態度, 就是最好的辦法喔!

我們叫它鸚鵡式學習法!)

 

可是

對於我這個講者來說

真的會抓狂

有時候我會很想乾脆錄起來

按PLAY & REPEAT鍵就好

但是她已經年紀大到可以發現我偷懶的招數了

 

所以我只好每次不斷小改編

順帶設計她一下

 

因為我不喜歡【公主】這個概念

所以我在講故事的時候

不會刻意強調這個字詞

壞心後母跟兩個姐姐我全部都刪掉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故事開始

 

媛媽:『很久很久以前,

有一個叫做Cinderella的女孩,

有一天,

皇宮傳來了要辦舞會的消息,

Cinderella很想參加,

但是她沒有合適的衣服,

突然出現了神仙教母,

幫她變出了皇冠和禮服。

妳覺得禮服會是什麼樣子的呢?』

(此時要極其浮誇的利用音效跟想像力,

多描述一下禮服的細節,

更好的辦法可以引導小孩自己敘述禮服的樣子。)

 

媛媛:『禮服上面有彩虹的顏色,

還有漂亮的蝴蝶結。』

(反正我就是想辦法讓她講,她講多一點,我就輕鬆一點!)

 

媛媽:『可是Cinderella覺得自己去太無聊了,

她就去敲隔壁鄰居媛媛的家門,邀她一起去...』

這時媛媛突然驚訝的說:『我為什麼也要去?我又不會跳舞!』

(媛媽OS:這樣妳才可以有參與感啊!)

 

媛媽:『ㄟ...妳忘記了喔!舞會除了跳舞,還有什麼很棒?』

在黑暗中還是可以看見媛媛眼睛整個亮起來,

媛媛:『好。吃。的。東。西。』

媛媽:『對啊~所以妳去不去?』

她立刻點頭如搗蒜,彷彿好像已經置身舞會中開始吃蛋糕了!

我問她:『妳舞會要穿什麼?』

媛媛:『空手道好了!』

媛媽:『好哇!順便表演一下!』

其實他們學校有教練來上課,她其實只會表演一百零一招:上擋

樹谷園區灰姑娘_上檔.jpg

但沒關係,學以致用是好的!

所以我女兒跟Cinderella坐上南瓜馬車一起參加舞會去了。

 

到了舞會現場,

Cinderella跟王子跳舞,

愛吃媛也開始狂吃,

總算故事就要進入最重點的掉鞋子part。

12點的鐘聲響起~~~(我快要可以叫她睡覺的鐘聲也快要響起~~~)

 

媛媽:『Cinderella趕快衝出皇宮,

但是因為她太緊急了,所以掉了一隻玻璃鞋在台階上,然後....』

 

媛媛:『媽咪媽咪,等一下等一下!』

 

媛媽:『怎麼了?』

故事已經要進入到最重要的部分,為什麼要打斷我?

 

媛媛:『媽咪,這次玻璃鞋我來撿

媛媛斬釘截鐵的宣布,聽得我下巴差點掉下來!

好不容易故事走到這一步,

可以公主跟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,

完全被亂了套,

我故作鎮靜的問:『玻璃鞋不是王子來撿嗎?妳為什麼要搶王子的工作?』

媛媛:『ㄟ!媽咪,妳忘記了喔!我是Cinderella的朋友,她要回家了,

我不跟上我怎麼回家?那我走在她後面,應該是我撿到的啊!』

話是這麼說沒有錯啦....可是....可是....原本的安排....王子怎麼辦?

好!

只能當機立斷,讓媛媛取代王子的角色,

反正這個世界上也不是王子公主過得幸福快樂的日子這樣,

所以媛媛就很簡單的撿了鞋子,

還不用挨家挨戶,

直接還鞋給Cinderella。

 

故事就這樣結束了。

我不得不說,

我女兒真的是完全融入故事裡!

 

然後

我又開始擔心

她又要叫我再講一次了

 

 

紀錄於【媛媛滿五歲.中班】

arrow
arrow

    Sunny育兒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