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孩子的高度.jpg

我不是要推薦吸塵器

但今天要說的事情的確跟吸塵器有很大的關係

 

這隻無線吸塵器是我四年前買的

標榜除了可以一般方式使用

也可以拆成車用型的小型吸塵器

照片兩個綠色的框框表示上下的電源開關

因為使用習慣

我幾乎都是使用上方的

 

大約在2個月前

我發現這隻吸塵器開2秒就沒電

再怎麼充電也沒用

因為不久前我親戚跟我使用同一廠牌也發生同樣情形

重修(電池的問題)要花的錢不亞於重買一台

因此她直接換掉買新的

 

因此我直接省略送修都

速速重新買一台

而原本這台我不覺得占位置

還是讓它放同一地方

甚至繼續充電

 

兩個月過去了

就在昨天

我聽到從廁所傳來轟轟轟的聲音

我立刻不高興的喊:『媛媛~~~~妳不要亂玩吹風機!』

(因為她最近迷上可以把東西吹乾的吹風機,

所以會把衣服弄濕,

然後再吹乾,

反覆不停。)

媛媛:『媽咪,我沒有~~~是吸塵器~~~它在動!』

我立刻衝過去看

真的

這台已經壞掉的吸塵器竟然完全正常可以使用

可是等我關掉後再開

還是跟之前的情形一樣立刻斷電

我問女兒:『為什麼我開不了?』

她有點委屈的指了指吸塵器下方的車用型電源開關說:

『我上廁所很無聊啊~~就按按看那個下面的按扭~~就動了啊~~』

 

 

兩個月

足足兩個月

我就是缺乏她的好奇與嘗試

所以家中平白多買了一台吸塵器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唉呦

我認真檢討了自己一下

有時候我對孩子會習慣先認定她是負面行為

後來才發現

錯的是自己

也許是因為自己之前職業的關係

很多時候都會抱著自以為正確的態度

覺得錯的都一定是孩子

 

媛媛, 謝謝妳

讓媽咪學到

用妳的高度看事情

 

40405.jpg

作者經歷:

1. 小學三年英語老師

2. 完全中學國中部導師以及專任英語教師九年(其中三年同時任教高中)

(現在是全職媽媽,專心應付我家小皮蛋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unny育兒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