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 wedding05.jpg

我家女兒上幼兒園已經一年多。當初選擇這間學校是因為離家非常近,走路約五分鐘即可到達。

當我未辭職前,都是由我父親接送上下學。如今卸下教職,得以每日享受這來回十分鐘的小旅程。

『媽咪,昨天XX說我穿這件褲子好醜,是這樣的嗎?』

當下的我立刻嚴正告訴女兒:『沒有醜,我們每天都穿得乾淨整齊最重要。妳要告訴那個同學,我穿我喜歡的衣服,妳這樣說會讓我很難過。』

 

女兒現在小班,這個幼兒園在本地的學費不算低,每次去接孩子,都可藉機欣賞各式名車,不難想像父母對孩子的重視,因此衣著也會多花心思打扮。

也許是從小媽媽也很愛把我打扮成小公主的樣子,在我心裡造成了排斥,因此有段時間不愛穿裙子,等我有了女兒後,我不偏好買裙子給她穿,材質舒適方便活動是我覺得最重要的事。

但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接收這樣的訊息,女兒回來轉述同學說沒穿裙子就很醜,甚至也曾批評她的長相。

也許因為自己也是女生,知道這是成長過程必然面臨的問題。

建立自我的自信很重要,但並不僅侷限於外表,更重要的是喜歡自己。

親愛的孩子啊!媽咪期待妳健康有禮貌,期待妳懂得欣賞別人的優點,並且不吝惜讚美別人!

今天早上她還是穿了她喜歡的短褲,搭配一雙小馬圖樣的黃色中筒襪,有活力的跟門口導護老師道聲早!

IMG_20180911_111039.jpg

美麗與醜陋.jpg

arrow
arrow

    Sunny育兒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