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成人英語學習】

 

我在學校教了英文12年,於去年開始歸隱山林,只當媽媽。

 

語言這東西啊!真的是用進廢退😅😅 ~

一直覺得如果久不說,肯定退步!

 

全職媽媽能找誰說?

我女兒?ㄜ...是可以啦!但是她只有中班,聊的話題很有侷限性...

我先生?ㄜ...這個我就需要自我懺悔了!他被我開玩笑說過發音不準後就自我封口了...

 

我求學時期的那個年代,要學英文,尤其是要找外師,都得坐火車到市區(嘉義),

舟車勞頓,光交通的時間就耗掉不少!

現在這個網路發達的社會,

要學語言真的是比以前幸福多了!

當然我覺得在Youtube上找一些英語教學的影片來看也很好,

但是少了互動,就缺乏了真正語言拿來使用的目的!

 

一直想嘗試看看什麼是線上家教,

我上網google了幾家,

今天先介紹這一家:【Mr. MVP線上英語家教】

 

首堂上課,會先由顧問聯絡,把上課的情境準備好。

(意思就是你不用擔心設備的問題,而且溝通過程,顧問都是講中文的喔!)

下載軟體很快,我用的是 Notebook (手機、平版或桌上型電腦都可以喔!)

跟顧問確定好之後,

就會通知老師準備上課囉!

有沒有看到上方紅色框框的女孩兒?

那個就是老師喔!

剛開始老師的畫面太小,我還有點不習慣,哈!

但後來就知道為什麼老師畫面要這麼小的原因了。

 

修改過.jpg

因為主要畫面是要顯示引導你對話的內容。

如果老師的畫面很大,

我覺得光看著老師的大臉,

腦袋很容易一片空白,

應該會說不出話來!哈哈!

 

線上英語還有一個我覺得對很多人來說是福音的特點:

只有你看的到老師,老師看不到你!

 

 

不錯吧!

 

 

 

今天這個線上英文老師很年輕,很能找話題聊,

先幫我把學習動機找出來,

Why do you want to learn English? (為什麼你想學英文?)

How important is English for your future? (你認為英文對你的未來有多重要?)

 

29358.jpg

 

上課的時候需要戴上耳機,

但我的筆電本身就內建麥克風,

所以不需要再外接麥克風。

 

我請我先生幫我拍一下上課的過程,

照片一出來,

啊~~~果然,

學生說我上課講話很激動這件事情真的沒有說錯!

我跟外師的對話也是動作很多!

29362.jpg

 

於是,我們開始了一個有趣的 Topic:Traveling

29360.jpg

 

雖然上課只有一張簡單的投影片

也不是死板板的把所有單字(圖片中的黑體字)背起來

a suite / research online / itinerary / local attractions / the lost and found / souvenirs

在對話的過程中

一共分為三大主軸:

(一)拆解單字音節

(二)使用正確動詞

(三)表達適切句意

 

29361.jpg

(一)拆解單字音節

這幾個單字裡面最難念的就是 itinerary

可拆解成 i/ti/ne/ra/ry

線上老師會先問你懂不懂這個字

萬一你不懂

她就會再用簡單的英文解釋 travel plan = schedule

(二)使用正確動詞

每一個名詞單字的前面,

會配一個動詞,

請你選出你覺得正確的,

多重複念幾次,

就容易記憶起來,

例如:do research online。

(三)表達適切句意

線上老師問我接下來想去哪個國家跨年?

其實我當時內心小劇場的OS是:我根本不跨年的!

但是我知道這樣就無法開啟話題,

硬著頭皮講了 New York,

線上老師也非常nice的說:good choice!

什麼自由女神(statue of liberty) 紐約時代廣場(Time square) 倒數計時(countdown),

都說一說,

線上老師就會用更好的用法重覆講一次我說的意思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我自己使用完之後,得了幾個結論:

1. 上課時間彈性,可好好利用零碎時間

 

2. 授課教師看不到自己,緩和緊張氣氛

 

3. 一對一無法逃避,激發自己潛力

 

4. 上課過程皆錄音,課後可反覆聽

 

其實,語言真的就是多說就對了!

不要怕說錯,

因為沒有老師會笑你,

老師的角色都是希望你越講越流暢,

大家學英文加油!

希望這篇能幫助想學好英文的人喔!

 

Dr.MVP英文線上家教相關資訊:

  • 公司名稱:Dr. MVP 英文線上家教
  • 網站連結:請按我
  • 授課方式:線上
  • 設備需求:手機、平板、筆記型電腦、桌上型電腦皆可
  • 上課方式:採預約制
  • 能力分級:12級 (會先上一節課,由老師判斷你屬於哪一級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unny育兒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